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热点资讯  正文

衢州女子被压车底 消防、民警、群众徒手抬车救人
2019-03-05 09:20: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炜 通讯员 崔友成 毛东辉

  浙江在线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炜 通讯员 崔友成 毛东辉)3月4日下午两点左右,衢州市衢江区仙岩路一名55岁的女子被压在轿车下。现场,消防战士、民警和群众,合力用双手将车抬起救人。被压的女子已送往医院重症监护室救治。

  家住仙岩路一巷六号的朱女士是目击者,她走在路上,突然听见有人大声惊呼:“说好像有人被压在车子底下了。”

  “说是车底压了一个人,”等她趴到地面上看时,才看到压在车底的人。于是并立即拨打119报警。

  据朱女士回忆,当时路边刚好还有些路过的群众,也想过喊来大家帮忙抬车,无奈人数太少,没能抬动车。

  在接警后,衢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衢江大队立即火速赶赴现场。发现情况十分危急,一位消防员直接跪在地下,用手扒开被压女子身体周围的泥土,现场的众人帮忙清理杂物,另外几个消防员取出消防破拆器材,希望能及时将人救出。

  消防员在确认被压女子的身体没被卡住,当机立断,决定联合现场的民警和群众抬车救人,周围的路人也是纷纷出手,大家合力将这辆小车往侧边抬起。两分钟后众人将其从车底下救出。

  据了解,当时这辆银色的小车熄火停在斜坡上,初步认为是由于车主未拉手刹,导致向后溜坡时压倒路过此处的行人。

标签: 女子;衢州市;消防战士;医院重症;监护室;消防员;衢江区;民警;车底;救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