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一货船定海海域瞬间倾覆 7名落水船员全部获救
2019-03-11 09:31:04 来源: 舟山晚报 陈斌娜

  3月9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定海港小五奎山附近海域发生一起海损事故,一艘货船侧翻,船上7名船员全部落水。幸好,他们被“宁远33”号货船全部救起。

  另有3艘同一海域内的小船也在第一时间参与了救援。

  据“宁远33”号船长余文科介绍,正在吃午饭的时候,他们的值班人员发现附近一艘货船“达丰源88”号左侧倾斜,估计发生事故了,“我们立即派出3名船员乘救生艇去救援。”

  但是,出事船只很快倾覆,船上7人落水。“宁远33”号船机工周杰说,一看有人落水,他们开足马力全速前进去救人。

  一到现场,周杰就毫不犹豫地跃入海中,另外两名船员在船上帮忙,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分别将7名船员全部救上艇,用时约15分钟。

  “大家都是跑船的,出手救人很正常。如果以后还遇到类似事情,我们还是会将救人放在第一位。”“宁远33”号船二副张海忠说。

  就在“宁远33”号船员们奋力施救落水者的同时,与他们在同一时刻发现“达丰源88”号货船出事的还有泊在同一港区的3艘小船。“定港机3028”号船长沈松康说,他们看见那艘船沉下去时水蹿上去有几十米高。“一看有人落水我们也马上开船过去,我们快到时人已经救上来了,当时潮水也是有点急的。”

  “他们是在港区做‘船的’生意的小船,平时就泊在这里。他们3人发现有人落水后,也立即开足马力奔赴出事点前去救援。”定海环南街道船舶安全管理站站长王剑岗说,这3艘小船都曾接受过海事部门的搜救演习,或救援培训等,掌握了一定的救援技能,他们都有海上救援意识和主动性。像此次一起参与救援的“定港机3032”号船主前年与去年都在这片海域内救起过落水者。

  记者了解到,从众人发现事故船只与落水人员,到开展救援,再把落水船员安全救上岸,整个过程约半小时。海事部门在接到该起事故的第一个求救报警电话时,落水人员已全部获救。

  昨天下午,做完好事的“宁远33”号货船已根据自己的行程离开舟山前往福建。获救的7名船员目前身体无恙,已由船东妥善安排。

标签: 落水;船员;救援;海域;海损事故;海事部门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