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首家畜禽粪便收集中心“机器换人”产量翻番
2019-03-05 17:08:52 来源: 舟山网 朱丽媛 裘晶晶

  昨天,位于定海岑港街道的舟山市定海林宝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畜禽养殖废物加工区内,工作人员将鲜粪便倒入畜禽养殖废弃物加工机器中,机器开始搅拌,与此同时,农作物秸秆加工区破碎机和粉碎机也同步运作。


  该合作社总经理阮连平告诉记者,这是合作社新近花费400万元购入的一套全自动设备。“原先将畜禽粪便加工成绿色有机肥料的流程,需要工人不断搅拌粪便,费时又费力。自从‘机器换人’后,工人的工作量大大减少,人工数量也减少了30%,效率却翻番了。”他介绍,目前合作社平均每天能生产绿色有机肥40吨左右,每吨可卖到535元。


  据了解,该合作社是2014年成立的定海区首家畜禽粪便收集中心,通过收集周边养殖场的畜禽粪便及农田秸秆,将鲜粪与木屑等材料混合后进行堆肥发酵,制作成绿色有机肥。产品因为绿色环保,且具有改善土壤肥力的作用,深受广大农户青睐。


  阮连平介绍,合作社在周边多个大型养殖场都放置了铲车,并有工人定时装运。“今年,我们还将购置新设备,并扩大合作社规模,提高产量,进一步提高定海的畜禽排泄物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循环农业发展。 ”

  

标签: 合作社;畜禽养殖;搅拌;破碎机;农作物秸秆;专业合作社;加工机器;畜禽粪便;粉碎机;加工区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