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耳麦讲解器取代麦克风 普陀山推行“绿色讲解”
2019-03-04 07:48:42 来源: 舟山日报 刘慧静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使用这种耳麦,能让我们屏蔽喧嚣,游客听着舒服,导游也从容许多。”3月2日上午,在位于舟山旅游集散中心边上的普陀山讲解器服务点,几家旅游团队的导游们正在领取无线收发耳麦讲解器。

  3月1日起,普陀山景区和舟山市旅行社协会达成合作,推出了团队专用讲解器租赁服务,轻声慢语讲解从此取代外放“大喇叭”,导游使用扩音器等高噪声设备进行讲解在普陀山成为历史。来自福建的游客严正年2日上午在游览景区时发觉了这个变化,“以前导游别着麦克风大声介绍,造成景区里一些核心参观区声音比较嘈杂。”严正年说,“声景”也是一种景,没有了噪声,就能更好感受有些景致了,“比如晨钟暮鼓、碧海涛声。”

  “大喇叭”是景区讲解服务领域的一个顽疾,北京故宫、厦门鼓浪屿等知名景区几年前已禁止使用扩音器设备进行讲解服务。“推行无线收发耳麦讲解器有利于保持普陀山庄严肃穆,提高香游客游玩的舒适度和满意度。”普陀山朱家尖管委会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相关执法部门目前已经开始检查,对违反规定使用扩音器的行为将依法作出处罚。

标签: 讲解;普陀山;导游;耳麦;游客;旅游集散中心;旅游团队;扩音器;屏蔽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