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细胞技术、基因检测、医美管理等产业链正在普陀集聚
2019-02-20 12:30:16 来源: 舟山日报 刘一乐

  健康产业是当前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也是浙江省打造的八大万亿产业之一。

  近年来,普陀区立足资源禀赋,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将大健康产业纳入幸福普陀建设重点培育的新兴产业之一,全力谋划推进国家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创新区和普陀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两区”创建,搭建了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大健康产业园、海洋生态创新谷等健康产业发展平台,目前已成功引进45个优质健康领域企业落户,集聚院士、“国千”、“省千”等高层次人才150余人,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成为普陀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普陀东港的国际健康产业中心,只见部分实验室、办公室已装修完毕,一些企业将相继进入调试、试运营。

  普陀国际健康产业中心,重点引进细胞技术、精准医学、基因检测、高端体检等大健康类企业总部项目及研发平台。目前中心已引进浙江生物银行、捷宁港生物、迈顺生物、锐赛生物、美兆体检、普旺生物、京恩医疗等企业18家,项目总投资10.7亿元。

  普陀大健康产业园,总投资1.64亿元,是全市首个健康产业的集聚区和先行区,重点引进基因检测产品、互联网医疗设备、海洋生物保健产品、健康养老辅具、高端医疗器械等大健康产业项目,目前已入驻常春藤基因、麦大基因、美康生物、赛莱特生物科技等12家企业。

  海洋生态创新谷,规划定位海洋生物产业区、海洋科创园区、海洋文化休闲区、临港产业发展区及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区五大产业功能区,以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生物制品等为主,已入驻企业70余家,成功引进明峰智能化医学影像设备研发与生产、浙江品级基因、彩虹鱼深海科技城、荣和海洋肽等项目。

  “以‘服务企业、规范流程、力争速度’为宗旨,我们专门成立了普陀大健康产业‘三重’项目工作组。在大楼装修过程中围绕电力增容、医废水集中处理、建筑加固、消防许可、增加风井等环节,事无巨细,逐个破解,最大限度地兼顾整体装修标准和入驻企业的个性需要。”普陀大健康产业“三重”项目组执行副组长方斌说,项目组以“保姆式”服务努力营造优质营商环境,落实了专人全程跟进项目服务,形成项目会商机制,耐心、诚心、真心回应企业有关业务流程办理、临时办公场地落实等方面的需求,最大限度地为企业落地提供保障。

  海洋生物制药等产业链正在集聚形成。下一步,普陀将继续发挥产业基础与政策优势,重点推进细胞治疗创新发展、健康医药商贸制造、禅修康旅生命养护、现代精准健康管理、国际医学交流会展等产业发展,鼓励创新、培育品牌、优化政策、营造生态,使大健康产业逐步成为普陀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建成政策优越的特色医疗先行先试区、国际知名的禅修康养海岛旅游区和品牌高端的海洋健康产品先进智造区。

标签: 健康产业;普陀;高端;市场潜力;浙江省;海洋;产业发展;海洋生态;基因检测;装修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