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立项 督查 评议 找准督促清廉定海建设着力点
2019-02-18 10:03: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孔露燕

  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督促推进清廉定海重点项目建设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通讯员 孔露燕)日前,定海区通过各单位自行申报、组团申报、区级统筹敲定相结合的方式,以问题为导向,科学选立项目清单,建立清廉定海建设重点项目库。  截至目前,各镇(街道)、部门已上报重点项目30个,分规定项目和自选项目两大类。

  其中,规定项目内容涵盖清廉学校、清廉医院、清廉机关等六大系列工程;自选项目则是督促各单位党委(党组)围绕清廉定海建设,立足单位实际,全面梳理履职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漏洞,研究提出具体项目、具体举措,包括实施精准救助工程、群团助廉工程、小额工程规范发包、公车规范管理等一批特色亮点项目。

  如何确保项目库里的项目及时实施、精准落地,实现完成一批、销号一批、更新一批?定海区纪委聚焦解决路径,严格按照项目推进施工图开展监督。明确各项目具体内容、牵头单位、参与单位、完成时间等,要求每季度向区纪委报送工作进度。将清廉定海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纳入“两个责任”考评清单,加强日常督查和年度抽查,加大考核问责力度,对落实区委决策部署不力,在推进清廉定海建设中不研究、不部署、不落实,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的,进行严肃追责。

  目前部分项目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如区交通运输局制定出台《非招标服务类项目自行采购办法》,对20万元以下自行采购进行规范;小沙街道通过“监督保廉、公开晒廉、班子守廉、文化育廉”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下步,该区将组织开展清廉定海“双学双比”活动,选取部分特色项目以现场调研、座谈汇报等形式开展评议,通过相互学习、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切实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扛起清廉定海建设主体责任,凝聚社会共建合力。

标签: 规定项目;定海区;纪检监察组织;项目清单;申报;项目库;街道;督促;组团;统筹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