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法律服务促发展 舟山普陀区开展司法行政走基层活动
2019-02-13 10:45:12 来源: 舟山日报 陆平 俞怡至 俞英超

  2月11日,普陀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司法行政走基层,法律服务促发展”活动,律师、基层法律服务人员、人民调解员及司法局相关科室、镇(街道)司法所人员共计60余人分成9组,奔赴6个镇(街道)开展集中普法宣传、走访社区、上门排查等各类服务活动。

  “有人租我的房子租期还没到,现在他单方面要退租了,那他要赔偿我多少违约金呢?”在沈家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门口,有4名执业律师坐堂,50岁的张先生前来咨询,律师们现场为他提供了详细的法律咨询服务。“我父亲年前在船上工作时受伤,现在还在家休息,该如何申请赔偿?”当天,六横镇大脉坑村村民王女士向坐堂的律师咨询。

  从2017年开始,普陀区司法局把双月的10日(双休日顺延)定为社区法律顾问律师集中服务日,全区45名律师和法律服务工作者统一下基层开展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和矛盾化解等集中服务。服务的社区村也由74个扩充至98个,社区法律顾问基本做到了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同时,普陀区司法局全面开展“村(社区)”法律顾问e服务微信群推进工作,建立起律师与基层干部法律信息联通桥梁,方便海岛群众及时获取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目前,普陀区社区法律顾问已与66家村、社区建立了法律顾问e服务微信群,累计进群人数681人,共解答法律咨询问题1036个,开展线上法治宣传577次。

标签: 普陀区司法局;法律服务;律师;人民调解员;法律咨询;服务活动;基层法律;普法宣传;社区法律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