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离岛微城暖人心 嵊泗公交车秒变“救护车”
2019-01-30 08:55:11 来源: 舟山晚报 赵建丰

  近日,嵊泗市民任先生把一面写着“积善德助人为乐 行大义情满人间”的锦旗送到了嵊泗永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城区公交长弄堂水库站点,表达对公交车司机朱林芳的感谢之情。

  事情要从10几天前说起,1月13日早上6时左右,任先生的儿子高烧39.9℃,并出现四肢抽搐现象。孩子的情况十分危急,任先生急忙抱起孩子前往医院就医。由于居住地与县人民医院有一定距离,当时路上又没有什么出租车。任先生看到朱林芳的城区公交二号线刚好停在站点,就立马请求朱林芳能否将自己和孩子送往医院。

  这趟车本身的行驶路线是开往青沙方向,不经过人民医院站点,但为了尽快将孩子送往医院,在征求车上乘客同意后,车子直奔县人民医院。为减少行车时间,朱林芳还因此闯了步行街的单向行驶线。

  10几天过去,现在孩子已经没有什么大碍,任先生夫妻对朱林芳的帮助心怀感激,特意将“积善德助人为乐 行大义情满人间”的锦旗送到了公交站点。

  满满的爱,满满的正能量。这正是近年来嵊泗公交自觉践行“畅美交通”品牌创建的缩影,在履行公交服务民生的同时也始终传递着社会的大爱,好人好事常年不断,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书写着一段段离岛微城暖人心的佳话。

标签: 林芳;助人为乐;站点;积善;大义;先生;锦旗;运输有限公司;城区;孩子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