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转身后“换羽”高飞 普陀为退伍军人创业安好“家”
2019-01-22 10:13: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李佳洁 鲍丹琦

  浙江在线1月22日讯(记者 何伊伲 通讯员 李佳洁 鲍丹琦)台上,一批退伍军人怀揣创业梦想阐述项目计划;台下,“挑剔”的专家评审对项目提出问题,做出评价。日前,普陀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项目评审会在东港举行,通过项目科技含量、创新性等多方面评审,34个创业项目现场评审竞争入园资格。

  普陀驻军多、退伍军人多,有着悠久的拥军传统。如何为退伍军人提供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 2017年12月,普陀在紧邻区行政中心的商业广场划出6000平方米场地,建立全省首家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面向全国退伍军人招募优秀创业项目。目前已有12个省区市的55支退伍军人创业团队入园,项目主要涵盖医疗科技、电子商务、旅游产品开发、环保新材料等“四新”领域。

  如何让退伍军人在创业道路上开好头、起好步?普陀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负责人陈斌介绍,除了场地、融资、人才等七方面提供福利,园区成立专人驻点的退伍军人管理服务中心,从前期咨询申报到项目落地提供常态化服务;铺设就业创业“专用车道”,持续提供创业孵化、业务技能培训、法律咨询等多层次培训。“退伍军人离开部队回到地方创业,难免会遇到管理经验不足、市场拓展不易等难题。我们就要找准痛点,让他们安心创业。”园区还引入法律咨询、会计服务、人力资源等中介机构,成为专业化的第三方服务汇聚地。

  在军创园14楼,31岁的北京小伙崔永飞正在为当地汽车城,进行3DVR全景制作。结束了十年部队生涯的他,放弃大城市工作机会选择留在普陀。“得知军创园招募的消息,我第一时间递交了申请材料。通过层层评审竞争,我开了一家互联网公司,实现了创业梦。”目前公司业务逐渐走上正轨,与当地景区、医院以及房产公司等开展合作。

  “第一次看到为我们退伍军人量身定制的创业园,我找到了家的感觉。”退伍军人王玮离开部队后从事过很多工作,2014年起涉足家政服务业。2018年5月,他投资成立的舟山市爱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入驻军创园,主营优质母婴护理服务。他说,园区的领导就像大家长,关心每一家企业的发展。“他们的关怀,让我安心创业无后顾之忧。”目前,公司已成功入驻舟山医院、普陀医院、舟山妇幼保健医院产科平台,并开设爱比母婴生活馆,员工从最初的2人发展到现在182人,为当地渔农村妇女及下岗女职工提供了不少再就业机会。

  据了解,军创园计划今年引进80个左右转业退伍军人优秀创业项目。二期评审要求更加严格,要求退伍军人创业者独资或者占股30%以上、且评审获得70分以上的项目方可入驻。

标签: 退伍军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创业项目;评审;普陀区;普陀;项目科技含量;创业梦想;项目计划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