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春节将至 嵊泗“菜篮子”海鲜备货充足 价格稳定
2019-01-10 09:18: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程星星

  浙江在线1月10日讯(通讯员 程星星)离春节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嵊泗县“菜篮子”工程和各水产企业已经开始大量备货,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市场做好充足准备。

  作为海岛县,鲳鱼、带鱼、梭子蟹等海鲜是家家户户过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几道“硬菜”。在嵊泗县中心农贸市场的各大海鲜摊位前,来购买海产品自己制作海鲜干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一位市民告诉笔者,她已经买了一些鳗鱼去晒鱼鲞了,今天再打算买几条鮸鱼回去晒干,过年的时候就可以吃了。

  “现在大批量买海鲜的人也不少,很多人都是买去晒干。也有一些人买螃蟹去做呛蟹和蟹糊。”一位摊主告诉笔者。

  笔者了解到,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菜篮子”工程内中低档水产品供应充足,价格与去年相比不会有太大的波动。

  在嵊泗县菜篮子工程水产储备库,笔者看到里面储备着半壳贻贝、冻带鱼段等20多个品种和规格的海鲜。 

  嵊泗县财贸办副主任徐阿雷告诉笔者:“我们前段时间跟4家供应单位联系好了,落实了40吨左右的冰冻水产品,像鳗鱼、马鲛鱼等普通老百姓喜欢的海鲜。生猪我们也落实了3家单位,过年的时候能够保障供应。”

标签: 嵊泗县;菜篮子;海鲜;充足;春节市场;水产企业;备货;春节;鳗鱼;带鱼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