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普陀全面实行新居民生育登记网上办 “零跑腿”强管理
2019-01-08 11:01:48 来源: 今日普陀 记者 陈跃 通讯员 蒋巧

  今年起,普陀区全面实行新居民生育登记网上办全流程服务,免去了新居民来回奔波麻烦。

  以往,外来育龄群众都要到居住地所在街道或回户籍地办理生育登记服务卡;现在,凡是夫妻双方或一方持有《浙江省居住证》(包括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或经查明已在普陀区申报居住登记,并符合生育第一个和第二个子女政策的即可在网上办理生育登记。

  申报人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安装“浙里办APP”,进入主页面的生育登记模块录入相关信息,提交后如无问题将在10个工作日内收到审核已通过短信,之后即可在页面上查看或下载生育登记服务单,操作流程非常便捷。

  网上办全流程服务的开通不仅实现了申报人的“零跑腿”,还加强了对新居民的有效管理,通过及时掌握跟进新居民的生育信息,为他们提供相应的计划生育服务。

标签: 生育;登记;普陀区;居民;服务;居住证;申报;港澳台居民;奔波;居住登记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