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办证办事有难题?嵊泗公安“微笑警务”帮你搞定
2018-12-27 09:36: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洪军 记者 滕蓉

  浙江在线12月27日讯(通讯员 洪军 记者 滕蓉)“总算拿到身份证了,真是谢谢你们!”近日,89岁的林奶奶拿着崭新的二代身份证,高兴地合不拢嘴。林奶奶是嵊泗县花鸟乡人,长期居住在宁波,因为年事已高,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她申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想法一直未能如愿。了解到情况后,嵊泗办证中心公安窗口民警联系到钟公庙派出所,委托对方帮助采集林奶奶居民身份证办证信息,办理身份证,并直接邮寄给林奶奶。

  这样的便民服务在嵊泗已经成为一种常态。今年,嵊泗县公安局推出“微笑警务”服务品牌创建活动,让“最多跑一次”跑出加速度。

  自助机器应用让业务办理更加快捷。在嵊泗审批服务中心的大厅里,可以看到几台出入境自助签注机和交管业务综合办理机。群众可以持证通过自助签注机办理往来香港、澳门团体旅游签注和往来台湾个人、团体旅游签注。办理时间由原先的7天缩短到3分钟。交管业务综合办理机则可以自助办理换领、补领驾驶证,变更车辆登记信息等常见驾驶证、行驶证业务,并实现线上缴费,免去了老百姓排队等候的麻烦。

  推出“智慧警眼”,“刷脸”就能办成事。办事办证,忘带身份证、户口簿等证件证明咋办?不用来回跑,办证窗口通过“电子警眼”人脸识别认证,群众“刷脸”就把事情办成。

  采用人像采集自拍版,证件照也能拍得美美的。 今年起,嵊泗办证中心窗口升级了出入境和户籍人像采集系统,改用自拍版,申请人不仅可以多拍优选,还可以通过控制杆自己控制相机,为自己拍摄一张满意的证件照。

  此外,嵊泗公安还采用公安“民生警务”系统、桌面办事指南、自助叫号机等措施,为企业和群众营造更好的办事办证“微笑警务”环境。

标签: 办证;奶奶;居民身份证;嵊泗县;公安;办理身份证;窗口民警;身体状况;申领;乡人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