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面对乱倒垃圾行为 舟山定海区开出首张罚单
2018-12-03 10:27:37 来源: 舟山日报 虞仁珂 陈璐 余迪

  乱丢垃圾,今后将不仅是批评教育,还将面临行政处罚。近日,定海区城市管理局环南执法中队对赵某乱丢垃圾行为开出全区首张罚单。

  当天上午,中队执法人员在放生池路28号原定海三中门口发现,赵某在一处空地上随手乱倒垃圾。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并现场拍照取证。经详细调查和调取监控后发现,赵某为了贪图方便,已不是第一次乱倒垃圾。

  在证据和事实面前,赵某无法抵赖,承认了自己的行为。由于赵某认错态度良好,执法人员根据《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其处以100元的罚款,并现场进行了告诫。

  “很多人将这里当成了垃圾场,随意乱倒乱扔。为此,我们把这里划成了巡逻、蹲点的重点区域,不让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再次发生。”环南执法中队副中队长赵斌海对记者说。

  截至目前,定海区城市管理局共查处乱倒垃圾行为3起,均予以立案并进行了行政处罚。赵斌海表示,下步将加大巡查力度,采取与环卫等部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查处影响市容市貌的行为,并在重点路段、点位设置告示牌,引导市民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标签: 赵某;城市管理局;垃圾行为;行政处罚;定海区;执法中队;罚单;执法人员;赵斌;中队执法人员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