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提升“信用舟山”形象 普陀建成舟山首条诚信示范街区
2018-11-23 11:25:09 来源: 舟山日报 刘俊 孙凯

  近日,普陀区杉杉普陀天地的临湖素食、董小姐海鲜餐厅、晶生晶世饰品店等11家店铺被命名为首批“诚信经营示范店”,此举标志着普陀区首条诚信示范街区正式建成。

  今年11月初,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信用舟山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展2018年度诚信经营示范店(试点)评选工作,重点对定海区和普陀区诚信示范街范围内的经营户进行建设。按照建设标准,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需要规范经营且工商登记注册1年以上,并且社会信用记录良好,且不能有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受到行政部门行政处罚的等6项行为方可参加评选。

  “普陀区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为‘诚信经营示范店’建立诚信档案并实施动态化监管,如果出现与诚信经营示范户标准不符的情况,将予以摘牌。 ”普陀区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区将通过诚信示范街的打造,培育一批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市场主体,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以良好的诚信道德环境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开展诚信示范店评选活动,是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的有效载体,是“四个舟山”建设的重要抓手。市信用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通过“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为抓手,以“诚信经营”为主题,带动各商户深入开展信用创建活动,努力培养一批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市场主体,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和市场经济秩序,全面提升“信用舟山”形象。

标签: 诚信经营;普陀区;信用;舟山;社会信用体系;示范店;诚信示范街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