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未来三年岱山“菜篮子”升级 计划新增平价店15家以上
2018-11-23 11:16:40 来源: 舟山日报 陈瑶 王乐怡

  昨天上午6时,岱山县人民路上的一家菜篮子平价店门口,几位老年人早早就在门口等待开门营业。家住附近的陈阿婆说:“这店开在家门口,我们老年人买菜方便足了,鸡蛋、蔬菜都比菜场的要便宜。 ”

  据了解,岱山县菜篮子平价店自2015年建设以来,至去年,共发展菜篮子平价店9家,其中高亭镇7家、衢山镇2家;综合性菜篮子平价店7家,专项菜篮子平价店2家,综合性菜篮子平价店经营面积达1500多平方米。

  根据《岱山县菜篮子平价店布点规划(2018~2021年)》,未来三年岱山县计划新增菜篮子平价店15家以上。“现在菜篮子平价店主要分布在高亭镇和衢山镇,其他乡镇还没有,未来规划菜篮子平价店要覆盖各乡镇,根据实际需要可以适当增减开店数量。 ”岱山县菜篮子办公室工作人员金锦游说。

  据了解,岱山未来计划在高亭城区开设一家300平方米以上的菜篮子旗舰店,作为全县菜篮子平价店标准化建设的样板。还鼓励经营主体在菜篮子平价店内设立鲜活水产品供应专区。至2021年,岱山计划发展具有长期稳定供应鲜活水产品能力的菜篮子平价店4家以上。

  同时,引导经济实力强、经营管理规范的菜篮子平价店经营主体发展连锁经营,至2021年发展连锁经营主体5家以上。积极引进县外有成熟经验的大型菜篮子经营主体。鼓励经营主体在菜篮子平价店内设立名特优菜篮子商品专柜。岱山县还针对老百姓的日常需求,在重大节假日组织县域内菜篮子平价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物美价廉的平价供应活动。

标签: 菜篮子;平价;岱山县;老年人;阿婆;鸡蛋;连锁经营;高亭镇;衢山镇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