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169城1~9月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舟山位居全国第三
2018-10-22 16:28:11 来源: 舟山日报 汪超群 王曈

  夕阳映新城。舟山论坛网友 缘定终身 摄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了今年1~9月空气质量状况,全国169个重点城市中,舟山位居第三。

  好空气的背后,是舟山市对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和积极行动。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近年来,舟山市持续强化电厂超低排放,工业废气、机动车尾气治理,加大黄标车、小锅炉淘汰及城乡烟尘控制力度,并在全面完成印染、造纸、小化工、电镀等行业淘汰治理目标的基础上,着力推进船舶行业和油品储运、油气回收VOCs治理,规模以上企业全都建设喷涂房,安装有机废气净化装置,全市禁燃区总面积69.77平方公里,基本覆盖城市建成区范围。

  今年,舟山市全面打响蓝天保护战,推进产业能源结构调整、重点区域臭气异味治理、城乡废气污染控制、大气执法等十大专项行动,并于近日编制完成全省首张地市级“环保地图”,使舟山市环境质量基本状况和重点企业排污状况一图呈现,实施精准靶向治理。

  “万邦永跃”等修造船企业推广清洗除锈、喷漆防腐机器人作业技术,亚洲领先;“中化兴中”公司建成实施国内首例大型油码头油气回收项目;“丰宇”公司打造全国鱼粉行业环境治理典型……近五年来,舟山市市区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在92%左右,PM2.5浓度保持在每立方米26微克左右。今年上半年,舟山在全国169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中列第四,今年8月跃居第二。

标签: 论坛网友;空气质量状况;生态环境;治理;夕阳;终身;城市空气质量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