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丽水  正文

​扛起青田担当 侨乡“六大工程”​让实干蔚然成风
2018-10-12 11:12:08 来源: 丽水日报 记者 阮春生 张尚伟 叶礼标

  18个项目,总投资41.2亿元,范围涵盖教育卫生、高端制造、生态环境、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近日,一场声势浩大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高湖镇徐岸工业园区隆重举行,推动2018年项目建设正式进入决战决胜阶段。

  市委提出以“丽水之干”担纲“丽水之赞”,吹响了全市新一轮干事创业的集结号。青田全面开启以担当落实“丽水之干”的新征程,一股领着干、比着干、拼着干的实干之风迅速在侨乡大地掀起。

  “我们将深入实施六大工程,着力打造全市绿色发展的新高地、大干快上的主战场、特色鲜明的大舞台、充满活力的创新区,推动青田持续走在全市发展前列。”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表示。

  今年以来,青田县坚持高点定位谋项目,千方百计抢项目,一刻不松干项目,全面完成了687件项目攻坚事项,按时序或超时序推进51个市县重点项目,招引落地倍安新能源、罡达机械等25个新项目。一波波大抓项目、大干项目的攻坚热潮,无不彰显着全县党员干部的“青田担当”。

  实干苦干一百天,全力冲刺“全年红”。日前,在全县争先进位冲刺“全年红”百日攻坚动员大会上,县委县政府紧扣全年目标任务,紧盯难点关键点,梳理确定重大项目、重大改革、小升规、招商盯引、增收培育等五方面“百日攻坚”重点领域。

  “要通过100天的努力,确保完成‘小升规’20家的年度目标,力争突破30家。”县经信局局长朱耀忠在会上作出表态。

  针对规上企业数量增长缓慢,企业上规后劲乏力的困局,该县相关部门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深入走访调研近三年落地项目、用地面积10亩以上和年用电量90万度以上的规下企业,摸准实情,精准帮扶,积极打造“小升规”培育库,逐步形成了“培育一批、储备一批、上规一批”的企业“小升规”良好格局。

  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也是检验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试验场。今年以来,青田深入实施重大招商引资盯引清单制度,严格落实“月例会、季通报”机制,1-7月,累计完成合同利用内资20.4亿元,浙商回归到位资金11.2亿元,引进大项目9个,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半年红”。

  “我们将扛起职责担当,深化招商引资盯引工作,在优环境、强保障方面下苦功,确保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县招商局局长应苏伟表示。


标签: 重大项目;工业园区;开工仪式;清洁能源;生态环境;高湖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