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巡察出实效 岱山发现问题128个移交线索22件
2018-10-09 09:37:1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倩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倩)日前,岱山县委巡察办对县委政法委、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等9家单位进行巡察反馈,提出整改要求,该县第二轮巡察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继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巡察后,岱山县委巡察办于2018年3月启动对县属部门巡察工作。本轮巡察除延续首轮巡察中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问题外,还重点巡察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公职人员是否存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涉黑涉恶等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被巡察单位各类问题128个,移交问题线索22个。

  为确保巡得深入,察出成效,岱山县委巡察办直接选派办案骨干全程参与,负责对问题线索的深挖细查和后续跟踪,为发现问题线索奠定坚实基础。在问题发现上,建立监督主体协作配合以及交叉巡察、机动巡察机制,不放过蛛丝马迹。

  “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把问题讲透、要害点明、直指问题,达到红脸出汗、警示震慑目的。”岱山县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如针对县教育局的巡察反馈中,巡察组直指该单位股级职数超配现象比较突出,对下属单位工程建设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巡察反馈的这些问题,均在当地媒体全文刊载,面向社会通报曝光。对渔农村基层党务管理、“三资”管理、民主决策等五方面问题,分别向县委组织部、农林、民政等五家牵头单位发函交办,限期建章立制,推进共性问题解决。

  岱山县将巡察整改作为巡察工作的重要环节,实行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双反馈”制度,建立分管县领导督促巡察整改工作,在向分管县领导反馈巡察情况的基础上,要求分管县领导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一对一”约谈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推动问题真整改、改到位。

  “县委巡察办还将开展突击‘回访复诊’,对问题反映较为典型的单位进行整改情况实地验收,着重检查是否存在老问题新犯、应付式整改及新问题冒头等情况,同时建立整改情况公开通报制度,倒逼责任落实,释放巡察利剑威力。”该负责人说。

标签: 岱山县;反馈;整改;县教育局;交通运输;政法委;巡察组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