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9月25日连续救助两艘福建渔船
2018-09-28 11:03:56 来源: 舟山日报 曹玲 谢霞 裴峰

  9月25日12时15分,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接报:在六横台门港锚泊的“闽福鼎渔01285”轮突发大火、“闽福鼎渔01088”轮搁浅,两渔船上共有7名船员,情况紧急,亟待救援。  

  接报后,市海上搜救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分别和“闽福鼎渔01285”轮、“闽福鼎渔01088”轮取得联系,了解船舶、船员状况及现场水文情况,指导船员开展自救,同时指派六横海事救援人员分别乘“海巡0745”艇和执法车赶赴事发区域,并协调渔政、消防、港航等部门参与救助。  

  12时30分,“海巡0745”艇抵达现场,开展警戒并现场指挥救助。海事救援人员得知失火渔船“闽福鼎渔01285”轮上唯一船员已成功自救后,先对搁浅的“闽福鼎渔01088”轮进行救助。在确认该船船员安全、船体完好无破损风险后,立即组织船员平衡紧固船上重物,防止船体倾斜,并在岸上协助带紧缆绳,帮助船上6名船员有序撤离,同时与船方制定利用大潮汛脱浅的救援方案。  

  此时,因渔网等渔具剧烈燃烧,发生火灾的“闽福鼎渔01285”轮火势较大。 12时48分,海事救援人员用海巡艇消防泵对渔船船艏失火部位进行灭火。由于失火渔船离岸有段距离,消防部门无法直接进行灭火,消防队员通过交通艇将消防水带连起,对渔船实施灭火。经过海事救援人员和消防队员的共同努力,40分钟后“闽福鼎渔01285”轮甲板明火被完全扑灭。  

  据了解,两艘遇险渔船均为福鼎籍。目前,搁浅渔船“闽福鼎渔01088”轮已成功脱浅,“海巡0745”艇在事发附近水域警戒。两起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船员;渔船;搜救中心;海事救援;搁浅;锚泊;海巡0745;大火;消防队员;救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