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新东门车站今天启用 曾经的地标成了交通新枢纽
2018-09-27 08:57:50 来源: 舟山晚报 陈颖丹 俞平国 王艺静

  定海东门车站曾是定海的地标性建筑,也是舟山最繁忙的交通枢纽,它承载了几代人的记忆,也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成长。今天,经过原地重建的新东门车站,以崭新的状态重回舟山人的视线。

  2013年,老东门车站正式“退役”,开始原地重建。今天,它以定海东门交通综合体的崭新姿态再次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

  新东门车站总面积6768平方米,其中候车大厅623平方米。位于定海解放东路209弄9号东门交通综合体内,是集金塘岱山客运专线、公交枢纽、机票火车票长途车票代售等众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客运站。

  据市汽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东门车站售票大厅采用敞开式售票服务模式,设有5个人工售票窗口,并配有自助售票取票机,可实现购票、检票、候车、乘车一站式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候车大厅设有近百座候车位,还设有“1+1”交通旅游商务中心服务台,能为旅客提供交通旅游信息查询服务,以及往返车票、景点门票、住宿餐饮预订、票务预订等专项特色服务,搭建起“互联网+出行”平台,真正实现“公路、铁路、航空、邮轮”等枢纽站零换乘。

  新东门车站作为舟山的城乡枢纽站,设计了多路公交班线途经新东门车站,为旅客长短途车辆换乘提供极大方便。

  据了解,目前共有22条公交线(含兼营线)经过新东门车站,分别是:常规线——28路、29路、30路、32路、34路、35路、36路、41路、42路、43路、53路、55路、57路、58路、66路、115路;兼营线——35路高峰兼营线、57路定海公交东站—东山兼营线、53路海滨公园—白泉兼营线、53路海滨公园—小芦兼营线、53路海滨公园—鲍家兼营线、53路海滨公园—双庙兼营线。

  此外,新东门车站还设有金塘—定海的往返班车,以及普陀—岱山的过路班车。其中,定海至金塘日发34班,金塘至定海日发33班,均为约半小时一班(具体以客运站时刻表为准),定海东门车站至岱山每日一班(13:45),岱山至定海东门车站每日一班(7:35),未来还会有更多的旅游班线、定制班线陆续进入新东门车站。

  今后,新东门交通综合体三楼还将引入各类商业商贸项目,进一步加速带动周边人流的聚集和区域经济的发展。

标签: 车站;舟山;兼营;海滨公园;地标性建筑;交通枢纽;班线;原地;售票;交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