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 舟山举行科普嘉年华
2018-09-18 10:10:55 来源: 舟山日报 常慕城 任林盛

  9月15日上午,舟山市第十六届科普节暨2018年全国科普日新城科普嘉年华活动在乐购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市直有关单位、部门开展了科普嘉年华、科普志愿者招募、送科技下乡、院士专家舟山行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智慧科技”“科普惠民”“科学长廊”等展区吸引了许多市民热情参与。

  在启动仪式上,科普志愿者代表金可泽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倡议:忠诚于党,忠于职守,敢于突破,敢于探索,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科普志愿者行动中,要把自己的学有所长,与惠及百姓、造福于民,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社会文明品质结合起来,用科技的力量助推新区跨越发展。

  在随后的科普文艺演出现场,心肺复苏快闪《“救”在身边》,气功表演《健身气功十二法》,小品《收获的季节》等精彩节目,以及科普小知识互动问答,融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于一体,寓教于乐,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据了解,舟山市已连续举办15届科普节活动,累计发放科普资料50余万册,受益公众60余万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标签: 科普;嘉年华;舟山市;科普志愿者;乐购;广场;传播科学思想;健身气功;精彩节目;科技下乡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