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家校合作 舟山一小家长志愿护学团参与学校周边交通管理
2018-09-17 11:16:33 来源: 舟山日报 陈燕芬

6.jpg

  图片来源于“舟山第一小学”微信公众号

  每天早上7时30分,舟山第一小学的校门口,家长送孩子上学的车辆减速慢行、礼让斑马线,不加塞不乱停,电动车在规定地点停放并及时离开,步行的学生从斑马线快速通过,场面忙而不乱,井然有序。据悉,这是因为有许多家长志愿者在上学高峰时段参与学校周边的交通管理,这也是舟山第一小学致力“家校合作”课程开发的重要一环。

  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私家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成了一种常态,由此也引发了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学校大门口因车辆过多造成交通阻塞的社会问题。为确保学生的安全,2014年9月,舟山第一小学向全校学生家长发起成立家长志愿护学团,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这也是我市首个成立的家长志愿护学团。

  从那以后,每一个上学日都会有家长志愿者在舟山一小的校门口,协助学校辅警、值班教师疏导车辆,确保交通通畅、学生安全。据了解,自家长志愿护学团成立至今,已有4800人次的家长志愿者参与。  

标签: 家长;志愿者;上学;斑马线;舟山第一小学;家长送孩子;学生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