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全民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舟山中学门口试点划“熊猫车位”
2018-09-17 11:12:26 来源: 舟山日报 庄列毅 王铮铮

5.jpg

  昨天上午,新城交警在舟山中学周边试点划了12个“熊猫车位”。为全面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优化中小学校(含幼儿园)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完善交通设施,规范接送学生车辆停放秩序,舟山市借鉴外地经验做法,在新城范围内率先试行“熊猫车位”管理措施。

  “熊猫车位”是指在规定的时间段内,允许持有“熊猫车位”使用牌证的接送学生车辆临时限时停放的车位。接送学生车辆须做到“亮证停车、即停即走、即下即走、即上即走”,其他任何时间段内任何车辆均不得使用“熊猫车位”停放。“熊猫车位”为黄底色,中间绘有白色熊猫卡通图案。

  据介绍,“熊猫车位”使用牌证由学校与属地交警大队(或中队)共同核准,由学校发放。使用“熊猫车位”应当亮证,统一放置在汽车前挡风玻璃右下角。无标志车辆或未放置标识车辆,不得在“熊猫车位”停放,对违规停放的将依法处理。

标签: 熊猫车位;接送学生车辆;停放;道路交通环境;管理措施;交通设施;经验做法;文明城市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