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打造舟山农贸市场新样板 星级菜场生活超市入驻白泉
2018-08-28 08:51:22 来源: 舟山晚报 朱丽媛 陈丽娜

  图片来源于“舟山商贸城”微信公众号

  完备的基础设施,配备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综合管理系统……昨天,记者从舟山商贸集团了解到,该集团与位于定海区白泉镇的舟山商贸城日前签订了合作协议,“高大上”的星级菜场生活超市正式入驻舟山商贸城。

  昨天,在舟山商贸城的7号楼,记者看到,菜场已经进入了内部装修阶段。“目前还是处于地面基础设施建设阶段,预计11月份将试营业,以满足周边居民的‘菜篮子’供给需求。”舟山商贸城营销总监严融介绍,新菜场将按四星级标准,力争打造成为舟山农贸市场的新样板。

  何为四星级标准呢?

  严融介绍,目前打造的为一期工程,总面积1500平方米。建成后,除基础设施完备、宽敞整洁外,还将采用中央空调、大屏幕电子显示屏和视频监控系统,并统一配备电子打码秤,运用智能化综合管理系统,实现食品安全同步溯源。

  同时,设立食品检测室,增设休息区块,并在整体布局上引入“政府菜篮子工程直供点”超市。以后,随着人流量的增加,这里还将逐步进行扩展,届时市场加超市的总面积将达到5500多平方米,让市民感受不一样的买菜体验。

  据舟山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定海分公司副经理韩国伟介绍,随着“高铁新城”建设的全面启动,白泉城市建设步伐加快,人口、产业快速集聚,原农贸菜场与居民消费需求之间的矛盾与日俱增,亟待优化消费环境。

  “原先的菜场基础设施相对落后,市场容量也有限。而星级菜场商场化的买菜环境,将进一步提升消费者买菜的舒适度和放心指数。”韩国伟说。

  记者了解到,舟山商贸城项目是定海区重点项目之一,占地面积2.77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以家居建材、农副产品、商贸百货批零兼营为主,集餐饮娱乐、酒店办公、电商服务、现代物流配送于一体的新农贸集散地和商贸新中心。该项目将进一步完善白泉高铁商圈的业态,更好地满足群众的购物需求,促进白泉现代服务业繁荣。

  目前整个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左右,进入收尾阶段,招商也已经完成70%,预计2019年元旦开业。

标签: 商贸城;菜场;舟山;基础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综合管理系统;商贸集团;定海区;微信;舟山商贸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