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规范菜品 优化管理 舟山“菜篮子”供应店集中培训
2018-08-23 09:37:06 来源: 舟山晚报 朱丽媛

  “菜篮子”供应店要求达到蔬菜30个以上、新鲜猪肉6个以上、鲜水产品8个以上、冰冻水产品10个以上、禽蛋类2个以上、豆制品3个以上的供应品种;店内要有良好的排污、通风、采光、照明、防蝇虫条件……为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菜篮子”供应店经营管理水平,昨天下午,全市“菜篮子”供应店经营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定海开班。

  会上,市“菜篮子”办公室相关人员向参加培训人员解读了《舟山市“菜篮子”供应店建设管理考核实施方案》,讲解了供应店经营管理的基本要求和做法,培训人员之间还进行了经验交流,并请相关单位进行业务指导。

  据了解,目前我市“菜篮子”供应店已达到一定规模,经营管理也渐趋成熟。自3月初《舟山市“菜篮子”供应店建设管理考核实施方案》正式实施以来,各“菜篮子”供应店严格按照相关条例进行整改,但仍存在一定问题。“比如部分供应店菜价达不到规定要求,或者所售菜品不齐全、不新鲜,店内环境不整洁等,这些都会影响到‘菜篮子’供应店在市民中的影响力。”市菜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全市各‘菜篮子’相关单位仍将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加强考核工作,并不定期进行检查,力争都能达标。”

标签: 菜篮子;经营管理;水产品;人员培训班;豆制品;冰冻;采光;开班;禽蛋;通风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