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普陀建立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搭建平台 扶持企业
2018-08-07 07:47:57 来源: 浙江在线 王晨辉

  浙江在线8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创业园给了我们一个创业平台,也解决了我们很多创业难题。”7月25日上午,记者来到舟山普陀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见到舟山市爱比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玮时,他正在给几位准妈妈介绍公司的月子保姆服务。说起这个刚刚开园两个月的创业园,身为退伍军人的王玮说,“这里就像一个大家庭”。

  2001年12月,王玮从舟山应征从军,2006年退伍。“离开部队后,我从事过很多工作,直到2014年才开始涉足家政服务业。”今年5月底,王玮的企业入驻新开园的普陀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这是我省首个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规划面积约4000平方米,由普陀区人力社保局和民政局共同创办,这里给创业的退役军人们提供了很多服务。

  “不仅房租全免,而且还提供财务、法律、餐饮等各项服务,创业园的领导更像我们的家长,关心我们每一家企业的发展。”王玮说,相比其他创业者,退役军人在专业技能方面可能更需要加强,创业园给了他们无微不至的帮助,他相信有这么好的创业孵化基地,每一个入驻企业都能够快速成长。

  据了解,经过广泛宣传、推广,共有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28个转业退伍军人创业项目提出入驻申请。经过评审、公示等程序,20个创业项目入驻园区,其中,外省市转业退伍军人创业项目8个。项目涉及医疗科技、电子商务、旅游商品、环保新材料等领域。创业园计划通过3年时间,引进50个左右转业退伍军人优秀创业项目,5年内引进100个左右项目。

  为支持转业退伍军人创业,普陀区在现有创业扶持政策的基础上,专门出台了《舟山市普陀区大力支持转业退伍军人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在场地、融资、人才、住房等七方面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提供支持。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扶持政策的引领,营造良好的创业生态环境,吸引全国各地转业退伍军人来普陀创业,充分发挥这些转业退伍军人的特长,把我们园区打造成转业退伍军人创新创业的示范基地和实践基地。”普陀区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负责人陈斌说。

标签: 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普陀区;创业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