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市慈善总会启动“圆梦大学”项目 助力上千寒门学子
2018-07-23 11:01:49 来源: 舟山日报 陈妤 郑丹华 王周群

  7月20日,舟山市慈善总会今年的“圆梦大学”助学项目启动,将助力寒门学子插上梦想的翅膀。今年,舟山市慈善系统将安排资助金500多万元,资助上千名贫困大学生。

  据了解,今年,舟山市慈善总会“圆梦大学”项目共安排资助金240余万元,将资助全市家庭贫困的大学生500余人。此外,还安排了8万元资助金,用于资助市本级40名贫困高中生(含高职、职高、技校等)。各县区、乡镇、单位等慈善总会或分会也安排了260余万元的助学资金。

  据介绍,舟山市慈善总会“圆梦大学”助学金部分来源于“黎明”“兴中”“万事达”三家企业的爱心资助。今年,浙江黎明发动机零部件有限公司在舟山市慈善总会设立的“黎明慈善助学金”将资助贫困大学生87人,资助金额52万余元。中化兴中石油转运(舟山)有限公司设立的“兴中公司慈善助学金”今年资助人数共22人,资助金额11万元。浙江万事达集团有限公司设立的“浙江万事达集团慈善助学金”今年资助人数为5人,资助金额4.7万元。

  舟山市慈善总会今年安排的慈善助学金为165万元,将资助全市新考入高等院校和已在高等院校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约330人,按每人5000元计(低保、低边等五类贫困家庭子女新生第一年助学6000元)。还有来自宁波的陈先生等爱心人士结对资助了13位大学生,金额共8.1万元。“近几年来,支持‘圆梦大学’项目的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越来越多,在以往救助浙江海洋大学、浙海职院贫困大学生的基础上,今年新增加了对新区旅游与健康学院贫困大学生的救助,扩大了助学范围。 ”该负责人说。

  本次“圆梦大学”项目申报时间将于8月10日截止。舟山市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新考入大学的资助对象,将优先从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特困残疾人家庭、特困职工家庭、重点优抚对象家庭等五类贫困家庭子女中选取。为促进慈善救助的公平、公开和公正,根据民政部《公益慈善捐助信息公开指引》第九条“公开为惯例不公开为特例”的原则,申请救助的贫困大学生领到救助金后,其本人基本信息和家庭困难程度、救助金额等情况将通过舟山市慈善总会网进行公示,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标签: 圆梦大学;资助;贫困大学生;资助金;舟山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慈善助学金;安排;寒门学子;助学项目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