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宁波  正文

宁波奉化“凤麓英才”升级版“出炉” 以绩效论英雄
2018-07-18 09:01: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奉化记者站 黄成峰 严世君

  从事智能家居用品研发的百屹纽卡斯科技公司今年4月落户奉化千人创业园,恰好赶上“凤麓英才”计划升级版“出炉”。优越的新政策和以绩效论英雄的导向,让项目带头人长江学者、“省千”专家陈智勇信心满满:“我们会努力以优异的业绩,赢得政府‘成长型’人才项目资助。”

  自2013年实施“凤麓英才”计划以来,越来越多人才项目扎根奉化这片创业热土。然而,有的项目拿着政府资助,绩效却不明显;有的项目发展良好,但当初定的资助政策“一刀切”,与年年增长的业绩不成正比。为破解“干好干坏一个样”的痛点,奉化区日前出台“凤麓英才”计划升级版,在注重招引领军型、资本型、成长型“千里马”的同时,强化绩效导向。

  “与以往‘即落即补’不同,升级版政策探索‘先落后补’模式,人才项目引进后凭实际业绩获得政府资助。”奉化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凤麓英才”计划首创“团队积分管理办法”,设立人才引育、企业经营、平台建设、科技创新等考评指标,其中企业经营分值占总分近一半,重点关注企业年度销售收入、固定投资额、获得民间资本投资等。

  根据团队积分管理办法,奉化对入选的人才项目综合评分后,分为A到E五类,最高的A类项目资助1000万元,最低的E类项目资助100万元。“我们给予各类人才项目‘晋升’空间,自入选起3年内,企业可根据业绩,参照积分管理办法,随时申请晋级,我们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奉化区委人才办负责人表示,人才项目晋级成功后,政府资助也会“提档升级”。

  晋级通道打通,优厚政策支持,极大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和冲劲。艾赛德航空科技公司的航空航天刀具项目去年被定为“凤麓英才”计划D类,补助200万元。“今年‘凤麓英才’计划升级版让我们看到了‘步步攀高’的前景,企业有了更为明确的发展目标。”公司主要负责人严卫信说。

  截至目前,奉化已有5家原入选企业申请晋级,另有20家企业新申报加入今年的“凤麓英才”计划。

标签: 人才项目;凤麓英才;资助;奉化;业绩;管理办法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