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2年投入7000万 舟山93家渔农村农贸市场要大变样
2018-07-12 09:11:07 来源: 舟山晚报 朱丽媛 朱琳

  努力打造星级农村农贸市场

  “硬件设施陈旧、周边环境脏乱差、规划滞后等问题在渔农村农贸市场普遍存在,有的市场数十年没有改造提升,成为农村建设中的短板。”吴宏晖说。

  据了解,这些市场设施破损严重,基本都没有符合要求的熟食专间、检测用房及检测设备、管理房等。管理方面多数也没有配备符合要求的团队,仅安排1~2个人员负责打扫卫生和收取摊位费,无法履行市场举办方市场管理主体责任。

  按照相关部署安排,舟山市将分两年对全市93家渔农村农贸市场(包括集中交易点)进行分类整治提升改造。

  “我们根据市场实际情况,对照改造提升标准和要求,制定‘一场一策’。通过‘改造升级、新建扩建和取缔关闭’三种方式,全面推进农村农贸市场硬件设施上档次,促进城乡公共资源的均衡化。”吴宏晖介绍,对一些基础条件较好的市场,将要求对标星级市场创建要求进行改造升级。力争到2020年,全市40家以上渔农村农贸市场达到星级标准,其中三星级5家、二星级15家。

标签: 农贸市场;改造;农村;舟山市;交易;吴宏晖;公共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行动计划;公益性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