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树家风 促党风 带民风 “家训——传世之教诲”廉洁家规家训展开展
2018-07-04 09:52:54 来源: 舟山日报 记者 丁琪蜜 通讯员 傅乐

 W020180704317672751720.jpg

  普陀区“家训——传世之教诲” 廉洁家规家训展近日在东港商务中心开展。

  此次展览在深入挖掘历史先贤文朴义丰的家训基础上,挑选了具有代表性的12位历史人物的家训制成展板,旨在通过家规家训宣传活动,树立良好家风,促党风,带民风。“司马光训子:尚节俭无奢靡;欧阳修诫子:玉不琢不成器……这些名人家训流传至今,是值得继承的经验,从中我们可以汲取家国情怀、廉洁思想。”普陀区司法局基层科科长俞英超看了展览后说。

  展览除在东港商务中心设展外,还将走进部分镇、街道、国企等,让更多人接受历史先贤家规家训的熏陶。

  普陀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家训——传世之教诲”巡展是前两年“家风——看前辈的身影”“家规——看前贤治家之道”巡展的延续,也是三年系列巡展的最后一年。“旨在让广大党员干部潜移默化地从家风家规家训中汲取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感悟家风家规家训的重要性,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廉洁从政。”

标签: 家训;家规;廉洁;东港商务中心;家风;普陀区;传世;教诲;先贤;家规家训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