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第二十届舟山国际沙雕节开雕 沙雕节今年提前至7月21日开园
2018-07-03 16:43:03 来源: 舟山晚报

W020180703573384283572.jpg

图为一位外国沙雕手正在创作“兵马俑”。记者 姚凯乐 摄

  昨天上午,在朱家尖南沙,来自8个国家的顶级沙雕艺术家齐聚,共同谋划今年沙雕节主体沙雕的雕刻内容。由此,第二十届舟山国际沙雕节正式开始雕刻创作。

  本届沙雕节汇聚了国内雕手20余名,国外雕手7名,分别来自拉脱维亚、荷兰、加拿大、西班牙、捷克、俄罗斯、比利时,均是沙雕领域的艺术家,他们将共同奉献一场具有视觉震撼力的沙雕盛宴。1999年,舟山人首先把沙雕艺术从欧美引入中国,开了我国沙雕艺术的先河。为纪念沙雕进入中国20年,雕手们将以《情系沙雕20年》为主题展开创作,在长200米、宽50米的沙雕区域将创作出“乐在沙雕”和“历届沙雕作品精品”等沙雕作品50余座。

  沙雕创作从昨天开始持续到7月16日,总用沙量2万余立方米,并将于7月21日正式开园,与往年相比,将“提前”迎接市民和游客的到来。

  舟山国际沙雕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历届沙雕精品、热点事件,主办方将结合声、光、电、瀑布、喷泉、彩绘等辅助,让沙雕作品更具视觉震撼力。

  本届沙雕节作品展示将从今年7月持续到明年5月。此外,包含足球明星人物、传奇球星墙以及俄罗斯世界杯吉祥物等“沙雕世界杯”7座主沙雕已于6月15日向游客开放,游客和市民也可提前去感受沙雕魅力。

标签: 沙雕;创作;沙雕节;舟山;雕刻;兵马俑;国际沙雕节;沙雕艺术家;沙雕作品;朱家尖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