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渔民党员海外也有“家” 舟山成立远洋渔业海外党支部
2018-06-25 07:22: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王哲莹 刘星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上军 通讯员 王哲莹 刘星)北京时间6月22日上午8时30分,秘鲁时间6月21日晚7时30分,位于舟山市普陀区东港的舟山宁泰远洋渔业有限公司会议室里,视频电话连接近1.7万公里外的秘鲁钦博特港,普陀区虾峙镇远洋渔业党总支秘鲁支部在钦博特成立。中国远洋渔业协会副会长黄宝善告诉记者,这是我国首个远洋渔业海外党支部。

  当天,两地渔民党员同步重温入党誓词、同上党课,既让长期在秘鲁的11名党员过上正常的组织生活,也实现了党建工作在远洋渔业前方阵地和后方基地的全覆盖。

  从事远洋渔业生产15年的刘明根被选举为秘鲁党支部书记。坐在异国的党员活动室里,有着20年党龄的刘明根感到很踏实,“这里以后就是我们的大本营了。”当天他们收到了装有党章、党徽、党建读物等物品的“红色党建大礼包”。

  虾峙镇远洋渔业自1995年以来蓬勃发展,渔船从1艘到现在的146艘,占全市远洋渔船总数的27%。1998年,虾峙镇远洋渔业服务社党支部诞生,当时党员才17人,如今共有党员68人。今年4月,虾峙镇远洋渔业党总支委员会成立,在国内设有2个党支部。

  “我们将集中组织党员过集体组织生活,传达新的政策、法规,引导他们在远洋渔业综合服务、远洋渔业环境维护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虾峙镇远洋渔业党总支部副书记余昌军表示,将深化“海陆联动”工作模式,制定完善海外党员日常行为规范准则、学习教育等制度,通过集中学习、自我学习、视频连线等方式,加强对秘鲁党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同时,规范打造党员活动室、党员之家等“红色课堂”党建活动阵地,不断丰富党员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远洋渔业;虾峙镇;党总支;秘鲁;普陀区;党支部;有限公司会议室;党员;北京时间;视频电话
编辑: 江小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