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舟山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活动
2018-04-23 09:41:04 来源: 舟山日报 汪超群

  昨天下午,由舟山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办的“同心·迈向新时代”舟山市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主题活动在舟山剧院举行,全市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用诗朗诵、行为表演、音诗画等艺术表现形式,抒发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壮志豪情。

  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提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得到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拉开了序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伟代表中共舟山市委作了主题讲话。王伟回顾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以来多党合作的光辉历程,强调重温“五一口号”,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巩固多党合作思想根基;是为了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在舟山蓬勃发展;是为了画好新时代最大的同心圆,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最大限度地发挥统一战线在建设“四个舟山”中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全市各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要坚定自信,把握方向;增进团结,真诚合作;加强建设,提升能力;尽责出力,共建舟山。

  活动现场,由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表演的行为秀《我们的口号》,打开了多党合作的历史记忆;诗乐舞《不忘初心的携手》,回顾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共70年亲密合作、同心同德的历程;情景故事《我们在一起》、诗朗诵《心之愿》、歌伴舞《不忘初心》、音诗画《多情的土地》……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传达了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与中共风雨同舟、肝胆相照、同心同德、同心同行,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美好愿望。

标签: 摄影记者;无党派人士;民主党派;五一口号;新时代;音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艺术表现形式;壮志豪情;初心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