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定海百名干部挂职 实现推进中心工作与锻炼干部“双赢”
2018-03-27 09:52:56 来源: 舟山日报 虞仁珂 康明军

  一次次地敲门、一遍遍地介绍、一轮轮地解释。昨天上午,定海区残联办公室主任徐露楠和同事们来到义桥村改造区块进行上门评估工作。作为区里首批挂职到城中村(旧城)改造一线的40名副科级后备干部之一,徐露楠未来3个月的工作就是每天与这些征迁户打交道,直至所在区块完成签约并腾空。

  今年定海城中村(旧城)改造征迁面积预计为92.4万平方米。根据改造进度需要,区委、区政府决定派遣116名区管副科级后备干部,分3批次挂职城中村(旧城)改造一线。3月22日,定海区举行动员会。第二天,首批40名后备干部被分配至12个城中村(旧城)改造区块,徐露楠接到了赴义桥征收区块指挥部报到的通知。

  “以前只听说拆迁是天下第一难,却没有真正经历过,所以是一次学习的机会。”对于这次挂职,徐露楠作了充足的心理准备。她利用和老同志一起上门的机会,边工作边学习相关政策。“其实群众还是能顾大局的,只要你真心和他们交心,取得他们的信任和理解。”徐露楠表示,自己有信心迎接这次考验,用工作表现说话,用实绩证明自己的能力。

  116名后备干部占到了区属部门副科级后备干部总数的95%以上,是迄今定海区最大规模的一次干部挂职行动。“这些后备干部的综合素质较高,绝大部分是各自单位的中坚和骨干。”定海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科长顾锡顶表示,这种火线练兵、一线锻炼,能进一步提高这些后备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实现推进中心工作与锻炼干部的“双赢”。

  挂职干部、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中心副主任潘灵波表示,挂职是年轻干部成长的必经之路。自己将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在城中村(旧城)改造中燃烧青春,收获成长。

  据了解,此次挂职干部第一批为3月至6月、第二批为6月至9月、第三批为10月至次年1月。挂职期间,组织部门将通过挂职日记、实绩晾晒、成长手册、考核鉴定等方式,对挂职干部实行动态管理,并与干部的考核、任用等相挂钩,确保挂职取得实效。

标签: 挂职;旧城;干部;城中村;定海区;挂职干部;残联办公室主任;实绩;工作;成长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