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整治“脏、乱、差” 岱山高亭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将投运
2018-03-21 10:42:41 来源: 舟山网 通讯员 周婷

  

  网络配图

  这几日,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的原南浦盐场仓库的一块空地上很是忙碌。三五成群的施工人员有条不絮地忙着,周围一间间旧厂房经过改修后,焕然一新。

  这里正在建设的是再生资源回收中心,今后每天将有多支从事废品收购的“正规军”进出,源源不断的废旧物资在这里汇集。目前,高亭镇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建设已接近尾声,预计3月底可投运。

  该回收中心占地近一万平方米,已投入资金约150万元,目前部分厂房已修建完成。到3月底,城区内所有金属收购经营业主可陆续进驻进场经营,集中处理废物,实现统一规范管理。”

  目前,高亭城区有照经营回收站点共51家,除了承诺暂时不经营或关停的站点,应搬迁的收购站点有28家,其中纸箱7家、麻绳11家、塑料3家、金属7家。“由于这些经营店较为分散,场所隐蔽,再加上设施简陋,给城乡环境和社会治安带来了较大影响。”高亭镇相关负责人说,今后,这些站点入驻再生资源回收中心后,都会配备一个管理用房和一个存放废品的空地并纳入统一管理。届时,高亭城区区域范围内,一直和废品收购行业紧密联系的“脏、乱、差”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废品收购业专项整治是岱山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的重要内容。据该负责人介绍,该回收中心全面运营后,高亭镇还将定期安排专人对各个收购站点进行巡查回访,以确保整治效果,保护碧水蓝天。

标签: 网络;再生资源回收;高亭镇;收购;废品;厂房;城乡环境;经济开发区;施工人员;盐场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