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台州  正文

集中拆违17万平方米 台州玉环加紧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
2018-03-19 10:23:29 来源: 台州日报 通讯员张 荣 记者詹晓霞

  “轰隆……”随着挖掘机大铁臂的举起落下,一间老旧厂房应声倒下……3月14日上午,玉环楚门镇蒲田村老旧工业点内一批涉消防安全的旧厂房及违建被集中拆除,扫去了该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的障碍,为蒲田村小微工业园一期工程年底前建成起好步。

  当天,玉环全市开展统一行动,集中拆除老旧工业点暨家具行业涉消防安全违建,涉及玉环全域42个拆除点位,共拆除建筑面积17万多平方米,各级党员干部纷纷深入一线拆除点位进行巡查督战,坚定不移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推动玉环高质量发展。

  在坎门街道里澳老旧工业区内,多家违建企业正在进行集中拆除。东亚鱼粉厂的铁皮顶上,工人们有的在撕除隔热层,有的用电动螺丝钻卸除螺丝,有的三两人一道将铁皮一块块掀除,很快铁皮顶便只剩铁架子,工人们随即用气割机切割拆除铁架。

  在大麦屿街道普青工业区,两处共2700余平方米违建铁皮房被有序拆除。作为一个以阀门为主导产业的小型工业园区,普青工业区共有企业51家,整体规划布局有序,主要存在企业消防通道乱搭乱建等现象。目前,该工业区已拆除或部分拆除企业私搭乱建11处,其余违建将于本月底全部拆除到位。

  龙溪镇则集中力量拆除了梅岙老旧工业点内两幢4000多平方米的违建厂房,为老旧工业点改造、保障职工居住腾出了新的空间。下阶段,龙溪镇将对该拆后地块进行科学规划,开工建造标准的新玉环人安居工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玉环大力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实施“腾笼”行动,出台了《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工作指导意见》,实行挂图作战、清违销号,以“集中强制执行月”“集中强制执行日”的主题行动方式,着重对59个老旧工业点内用地用房未审批的、存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一拆到底。

  下阶段,玉环将按照“政府主导、乡镇主体、社会参与”的原则,采取分类处置、分步实施、滚动开发的方式,因地制宜、积极有序地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提升,真正把拆后的土地利用好,把拆后的产业转型好,大力培育经济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标签: 玉环;老旧工业;消防安全;厂房;田村;龙溪镇;挖掘机
编辑: 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