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舟山  正文

“最美舟山人”享受旅游惠民活动 代表市民看美丽舟山
2018-01-29 14:16:58 来源: 舟山日报 陈凯


W020180129363876539346[1].jpg

  道德模范们在航空产业园参观。

  尽管是寒冷天气,尽管毛毛细雨透着几分寒意,但我市30余位道德模范代表依然觉得温暖满怀。昨天上午, 2017舟山旅游惠民季系列活动之一的“道德模范看舟山”正式启动。我市33名道德模范、道德标兵、浙江好人、舟山好人、身边好人称号获得者代表,在市旅游委、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下,游览了舟山航空产业园、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永久会址和自贸区国际进口商品城。

  邀请我市“心灵美”代表者享受旅游惠民行动,一直是我市旅游惠民季的保留节目,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年。据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旅游惠民季的系列活动中,特意策划道德模范专题活动,把旅游作为一种福利和荣誉给我市道德模范,此举拓展了旅游惠民的内涵,彰显我市对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视和对美好心灵的尊重。为了让这些“最美舟山人”的代表感受更多舟山发展热火朝天的氛围,去年开始,市旅游委不仅让他们游览我市传统景区,还组织他们参观走访我市新开发的景点和重大项目建设基地等。

  站在舟山航空产业园区,看着建设规划图,听着相关介绍,参观者个个兴趣盎然,振奋不已。“到时候会有多少架飞机在我们这里组装”“到时候会吸引多少产业工人、高端科技人才和产业链落户我们舟山”大家纷纷提出问题。来自沈家门街道的舟山好人范燕萍直说:“舟山的发展要提升科技含量,吸引更多高端产业,才能真正实现转型升级,我希望快点看到大飞机从舟山飞起来。我觉得接下来我们每个人都要多学点英语,争取更多机会为舟山宣传、呐喊。”

  来到国际海岛旅游大会永久会址,舟山市阿拉义工协会会长、市道德模范谢莹艳身着中式裙褂,站在汉唐风格的庭院里凭海临风,有着特别中国味的意境。跟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她一边游一边赞叹道:“我第一次感到我们舟山有着汉唐般宏大气魄,旅游业向高端、精致、专业发展,我想以后肯定有更多的国际友人前来。”

  刚刚开业的自贸区国际进口商品城,更是让众多参观者振奋。看着丰富的进口商品,大家高兴地说,这里已经扎扎实实地体现我们舟山的国际化了。


标签: 舟山网;APP舟山;信舟山美食;舟山好人;道德模范;旅游;航空产业园;永久会址;参观者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