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中华文化一桥牵 浙江泰顺廊桥在台湾南投落成
2019-02-24 10:30: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钱祎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陈祥磊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 王艳琼 县委报道组 陈祥磊)2月23日,台湾南投县集集镇清水溪上,来自浙江的“泰顺廊桥”举行“圆桥”暨项目交接仪式。这是浙江首次于温州以外兴建的木拱廊桥,也是台湾首座木拱廊桥,意味着两岸文化交流合作再添新成果。

  该桥由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温州市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促进会、泰顺县廊桥文化协会共同捐建,总长43.5米、桥跨28米、桥宽5.5米,采用三重檐结构,两端桥头设亭,完全采用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施工建设,历时数月建成。

  “建桥材料全部由温州运到南投再搭建组装。整座廊桥以木拱结构为主,桥身以榫卯结构搭建,没有使用一根铁钉。”泰顺县木拱桥传统营造技艺省级传承人曾家快说。

  “‘泰顺廊桥’架起了两岸文化交流合作的连心桥。”温州市非遗中心副主任季海波说,以廊桥为媒,两地文化交流将进一步深化。


标签: 木拱廊桥;浙江;温州;台湾南投县;泰顺廊桥;泰顺县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