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温州小记者寒假活动乐翻天
2019-02-15 10:55:18 来源: 温州日报

  

  

  换上喜庆的年味汉服,一起享用美味的立春下午茶感受节气变化;报名参加温州日报“硅谷学院”推出的第二期编程公益班,跟着雅虎、脸书等世界顶尖互联网公司的科学家趣味挑战编程游戏;走进温州动物园,和小动物们一起迎接春天的到来……春节期间,温州日报小记者活动精彩纷呈,活动不断,让小记者们在快乐的采访实践和学习体验中不断成长,不断收获。

  廿四节气坊感受年味

  立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这个寒假,全新的廿四节气坊系列活动在市少儿图书馆拉开序幕,首期活动主题:“立春”。

  活动首先邀请文化导师东琰给孩子们讲解生命节奏和自然规律。为什么立春了,天气依旧寒冷?春节和立春又有什么关系呢?在立春时节,星空又会发生什么变化呢?一个一个问题在老师生动的讲述中得到解答,同时爸爸妈妈还和孩子们一起模仿北斗星四季的运动,轻轻在耳边吹气感受春风的和煦等,大家一起进行立春拥抱,学习去爱自己和亲人,感受生命里最真实的幸福……亲子互动,让“立春”默默地走进了孩子们心里 。

  随后, 孩子们整齐更衣,换上喜庆的年味汉服,一起享用美味的“节令下午茶”。少图文化驿站为孩子们准备了香酥可口的炸春卷、清香四溢的菊花茶。这份菜单,既沿袭了民间风俗,也包含着中华传统养生知识。在品味下午茶的时间里,少图刘紫丹带着孩子们一起在《大鱼海棠》的海报里寻找句芒的身影,一起听春秋五霸秦穆公和句芒的故事。

  立春紧邻春节,人人都在这时候辞旧迎新,本次活动为此特邀美院云朵老师教孩子们学做窗花,制作新年吉庆红包。温州中医院·健康导师们还给孩子们提供一份特别的节气秘笈,期盼大家新一年里健健康康。

  2019年 “廿四节气坊”系列活动,每月择一个节气作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内容涵盖文化、习俗、风物、养生,现场活动将包含“文化沙龙”、“节气下午茶”、“风俗课堂”3个板块。带孩子们一起传承祖先千年智慧,感受华夏风俗之美。

  

标签: 节气;温州;编程;记者;动物园;硅谷;孩子;导师;硅谷学院;趣味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