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鹿城山福举行首届乡贤会 70余人欢聚一堂共话发展
2019-02-08 14:18:54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网讯 浓浓桑梓情,乡贤赤子心。2月7日,山福镇举行第一届乡贤聚会,来自世界各地的70余位山福乡贤回到故乡欢聚一堂,畅叙桑梓,共话发展。

  改革开放四十年,一大批山福人走出去,以智慧和勇气打拼出一番辉煌的事业,他们虽然生活在他乡,但始终心存故里,情系桑梓。

  常回家看看是家乡的召唤,也是游子的期盼。作为温商回归的代表,陈贤兴回乡投资的金岙谷项目大年初一首次公开展示,“这次回来,最大的感受就是山福镇的营商环境实在让人感到欣慰,金岙谷项目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落地,离不开镇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努力。”与会其它乡贤也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山福镇各方面各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次乡贤会,让我们有个机会坐到一起,我们应该积极发挥乡贤作用,为山福发展做好政策支持、信息对接和资源整合工作。同时,建议镇党委政府要挖掘山福的文化产业,以乡愁文化凝聚人心。要加强环境治理,保护好山福的绿水青山。要促进经济发展,如引进物流、经贸等服务产业,同时推动休闲产业连线成片,带动全镇经济转型升级。”政界代表程龙凤表示。

  近年来,山福镇紧紧围绕“农业稳镇、生态立镇、文化塑镇、旅游兴镇、党建固镇”五大发展战略,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积极作为,为山福赶超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山福镇跻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破茧展芳华;带着乡愁再造乡土,福乡展新颜;着力激活农村发展活力,休闲产业务实推进。回到熟悉而又亲切的家乡,乡贤们参观了金岙谷项目、瓯江红党建综合体、雅西休闲农庄等,一起感受家乡发展带来的新变化。他们纷纷表示,将在在不断创造自身事业新辉煌的同时,继续当好温商回归的“领头雁”,将更多更新的理念、技术、和人才带回家乡。

标签: 乡贤;桑梓;乡贤聚会;赤子;家乡;温州;党建;乡愁;故乡;常回家看看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