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厉害!温州市四地分获500万-1000万元专项激励
2019-01-26 10:02:54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刘伟

  为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园服务能力、加强入园企业培育,近日,省经信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开展了2019年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竞争性遴选工作,确定20个县(市、区)为首批浙江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工作实施主体,温州市乐清、平阳、瑞安和龙湾四地名列其中。

  本次采用分档激励的方式,给予省级财政专项激励,其中,乐清和平阳获第一档专项激励1000万元;瑞安获第二档专项激励750万元;龙湾区获第三档专项激励500万元,激励资金在2019年下达的省中小企业发展(竞争力提升工程)专项资金中安排。

  小微企业是我省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目前,我省共有小微企业190万家,占全省企业总数的97%,以小微企业为主体的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GDP的65%、税收的54%、出口的76%和就业的80%。但与此同时,全省小微企业大多处于全球产业链与价值链的低端,面临产业层次总体偏低、企业分布比较散乱、资源要素制约突出、安全环保存在隐患等问题。我省从小微企业园入手,把小微企业园建设和“低散乱”整治提升作为促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推动小微企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平阳去年小微园累计产值44.5亿元,新增供地94.5亩,闲置土地利用170亩,新增开工萧江食品科创园、平阳县花边科创园、平阳紫来创业园等3个小微园,新增竣工面积52.6万平方米,完成率131.5%;乐清去年完成小微企业园供地600余亩,新开工园区5个,竣工面积78.5万平方米。

  去年8月30日,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召开,会上指出我省将滚动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积极引导小微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力争到2022年建成小微企业园超过1200个,入园小微企业超过10万家。

 

标签: 乐清;瑞安;激励;服务能力;联合组织;省财政厅;浙江省;竞争性;低散乱;培育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