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你家附近的幼儿园升级了吗?温州新增5所一级幼儿园
2019-01-25 11:48:53 来源: 温州日报

00300560964_e845fc38.jpg

  近日,浙江公布了2018年省一级幼儿园认定通过名单,全省共有44所幼儿园上榜,温州5所幼儿园新晋上榜。截止目前,温州共创成省一级幼儿园96所。

  这5所新晋省一级幼儿园分别是温州市第八幼儿园南塘园区、瓯海区潘桥第一幼儿园、龙湾区第十幼儿园、瑞安市瑞祥新区第一幼儿园、经开区滨海第一幼儿园。

  近年来,我市持续扩展学前教育资源,实现等级幼儿园的大幅增加。从2015年开始,我市以“等级幼儿园创建”为抓手,每年实施“等级幼儿园工程”,到2017年我市等级幼儿园占比达94.64%,列全省第三。同时,我市以“抓质量、创品牌、勇创新、促发展”为学前教育区域特色品牌创建理念,制定了学前教育区域特色品牌创建的发展蓝图。2018年,我市新增106所一级二级幼儿园。目前,我市二级及以上幼儿园在园幼儿覆盖面达40.32%,比2017年提升了9.31个百分点;二级及以上幼儿园所数占比为28.48%,比2017年提升10.32个百分点。普惠性幼儿园占比达到89.68%,同比提升3.69个百分点。

  据悉,一级幼儿园由省教育厅委托省教育评估院组织评估,经省教育厅审核、批准并核发等级证书。一级称号并非一劳永逸,需接受4年一次的复核。等级评定主要从园舍空间与设施、班级空间与设施、人员配备与待遇、园务管理与教师队伍建设、安全与卫生保健、班级保育与教育、家长工作和社会服务等七方面进行评估。如复核不通过,则要降级处理。

00300560963_768c09df.png


标签: 幼儿园;温州;学前教育;品牌;区域特色;省教育厅;名单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