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年夜饭预订很火爆 温州市区不少酒店包厢一席难求
2019-01-09 10:59:38 来源: 温州网–温州晚报 见习记者 王敏洁

  数数日子,离春节不到一个月时间了。年夜饭早已被市民排上日程表,除了在家里自己做,在酒店吃年夜饭也成了众多市民的首选。那么,今年市区各家酒店的年夜饭预订情况如何?

  昨日,记者联系了市区多家酒店,早在农历八月十五,各家酒店就接受顾客预订年夜饭了。目前,市区多家市民熟知的酒店,如溢香厅、云天楼、珍宝舫、万和豪生、喜来登、香格里拉等酒店临近大年三十的包厢都已订满,部分酒店只剩下大厅有座位可预订。

  包厢预订“火爆”

  “吃一顿温馨的年夜饭是中国的传统,每家每户都很看重。为了方便,现在很多市民选择在酒店吃,所以年夜饭预订很是‘走俏’。”珍宝舫大酒店的行政总厨陈建忠告诉记者,农历十二月廿八至大年三十,酒店晚上的包厢已被预订一空,到时大厅都有可能一桌难求。今年酒店预订情况和往年差不多,基本以老客户为主,客源相对稳定。年夜饭预订除了家庭聚会,还有单位的年会等。

  与珍宝舫大酒店相似,市区其余一些酒店的年夜饭预订也很“火爆”。

  据云天楼大酒店(国鼎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农历十二月二十至正月初十,酒店晚上的包厢都被预订一空。其中,农历十二月廿八至正月初六晚上的大厅位置也已被“抢光”。

  “今年年夜饭的预订比往年更为火爆,预订人数也有增加。”温州喜来登大酒店工作人员说,“农历十二月廿二至正月初五,除宴会厅外,酒店晚上的包厢都已被预订。”

  主打“亲民”路线

  年夜饭的价格如何?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夜饭的价格,基本与去年持平。不少酒店依旧主打“亲民”路线,从菜品到价格都贴近普通市民的消费需求。其中,市区几家高档酒店还推出优惠活动。

  如香格里拉大酒店和往年一样,在大宴会厅推出了每席10位的年夜饭套餐,每桌3288元的定价,还包含席间软饮和啤酒无限量畅饮。目前,该酒店七成以上的席位已被预订。万和豪生大酒店推出除夕夜百家宴,共60桌。

  推“温情牌”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酒店还纷纷针对新春“家宴”的特点,在菜品的设计上,融入更多温州元素,让市民既享受了团圆,又吃出“本土”年味儿。

  在菜品上,珍宝舫大酒店在今年推出用墨鱼和虾仁炸成的“海鲜一口酥”,以及用鸡汤、牛肉汤为汤底,鱼丸、肉丸等为原料的温州传统三鲜汤。无独有偶,云天楼大酒店(国鼎店)也推出了新年招牌菜。喜来登大酒店和香格里拉大酒店则推出本地传统菜式,让新老客人吃出“家乡记忆”。

  此外,市区多家酒店还根据猪年的生肖,设计应景的酒店布置。如喜来登大酒店以“猪”事如意、“猪”事顺心为主题布置酒店,并起一些喜气洋洋的、有良好寓意的菜品名字。云天楼大酒店(国鼎店)还让新年“吉祥物”来迎宾,并赠送小礼物。

  

标签: 酒店;年夜饭;预订;大酒店;市民;包厢;喜来登;菜品;农历;珍宝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