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杭州  正文

建德创新融杭方式 凭杭州公园卡免费游建德五大景点
2019-01-09 08:24:29 来源: 浙江在线 郑剑瑾 丁泓宇

  新叶古村

  浙江在线1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记者 郑剑瑾 通讯员 丁泓宇)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3月31日期间,持杭州公园卡的市民可以免费进入建德五大知名景点,包括大慈岩、灵栖洞、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基地等,总价值超过300元。这也是继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凭杭州公园卡免费后,又一福利。

  新年元旦,不少手持杭州公园卡的市民尝了鲜,免费游览了建德的大慈岩等景点。不少市民也来咨询,“我们去建德哪几个景点不用门票?”“除了建德,还有哪里的景点可以用公园年卡?”“年卡除了覆盖郊县,还有什么惠民政策?”……

  记者从杭州旅游特色潜力行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建德作为先行区,成为首批杭州公园年票的合作区县。2018年12月29日至2019年3月31日试行期间,持公园卡市民可以免费进入建德五大知名景点,包括大慈岩、灵栖洞、新叶古村、好运岛、农夫山泉基地等,总价值超过300元。

  “杭黄高铁开通以来,每天在建德下车的人数均在3000人以上。12月25日~1月1日,建德共接待游客7.2万人次,同比增加11.6%,仅元旦三天期间,就有数百位持杭州公园年卡的游客游览了大慈岩、好运岛、新叶古村、灵栖洞和农夫山泉等景点,其中好运岛和新叶古村最受游客欢迎,超过40%的游客选择了这两个景点。”建德旅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后续,杭州公园年卡的覆盖面还将向其他区县延伸,让杭州市民得到更多的实惠。下一步,通过系统升级,将实现公园卡线上申请,真正让大家一次都不用跑。”杭州旅游特色潜力行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了上述景点之外,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了解到,岳庙、六和塔、灵隐飞来峰、虎跑、植物园、动物园、钱王祠、玉皇山、少年儿童公园(满陇桂雨)、万松书院、郭庄、木兰山茶园、云栖公园(景点)均刷卡入园,全年通用。其中个别公园在举办大型展览期间需按物价部门规定实行补差。黄龙洞、城隍阁、胡雪岩故居等公园(景点)根据物价部门有关规定实行补差。湖中三岛、六和塔登塔及西湖夜游等,公园年票不通用,雷锋塔景区也不通用。

  此外,2019年持公园IC卡或市民卡公园年票还可享受德清县境内主要景区免费或优惠政策:新市古镇景区内的文史馆、陆仙楼、钟兆林故居、民间艺术馆、蚕文化馆全年免费参观;参观德清莫干山、下渚湖景点需补半价票;参观欧诗漫珍珠小镇需补差价15元。

标签: 公园;古村;杭州;农夫山泉;景点;免费;知名景点;总价值;市民;记者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