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古桥被拆?石条石块搁置一旁 虚惊一场!桥身已复原
2019-01-03 10:12:4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陈伟

  村口无名古桥怎么被拆了?1月1日,平阳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会员宋世锋来到横河村发现,古桥已被完全拆掉,原本作为桥身和桥墩的石条、石块被搁置一旁。不过庆幸的是,昨天,该古桥已复原。

  之所以先将古桥拆除再复原,鳌江镇文物保护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解释,镇政府接到古桥被拆除的消息,第一时间向横河村委会了解情况,村委会表示1月1日上午为方便大型挖掘机进场施工,且保护古桥在施工过程不受损伤,因而暂时拆除了古桥,并将古桥的部件都妥善保管在附近。该负责人说,现在古桥已复原,近期会安排文物专家鉴定古桥的历史文化价值,得出结论后再制定下一步工作方案。

  去年10月份,平阳县历史建筑保护协会会员宋世锋无意间发现的这座古桥,当时对它进行了考古溯源,认定是一座有悠久历史的古桥。上月12日,宋世锋和平阳县考文保所工作人员一起对该古桥做现场考察测绘,宋世锋通过桥身刻字经翻查资料,推算出该古桥为南宋庆元年间建造。宋世锋与县文保所工作人员及横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磋商,当时村委会表示会考虑保留并改造古桥,与周边的环境相适应。上月26日,鳌江镇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暂缓拆除无名古桥,并对古桥重新评估。

标签: 古桥;历史建筑保护;协会会员;平阳县;复原;桥身;桥墩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