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平阳“红美人”柑橘遭冷遇求助 每公斤售价25—30元
2019-01-02 09:58:38 来源: 温州晚报 思冲

  近日,位于平阳县鳌江镇塘川社区高垟村平川果园的“红美人”柑橘迎来了大丰收,但种植户唐启迪却发起了愁,因为他家的2万多斤“红美人”柑橘无人问津。

  唐启迪一共种植了50多亩精品“红美人”柑橘,今年产量约2.5万公斤。唐启迪说,他是2013年引进“红美人”栽培的,投入了500多万元,是温州地区最早一批种植这个品种的果农。栽培6年,好不容易迎来了第一次的收成,由于目前“红美人”知名度不够,加上价格比普通柑橘高,销量十分有限。

  据了解,红美人皮薄如纱,剥皮时橙香扑鼻,高糖多汁,果肉极易化渣,细腻柔嫩,称之为“果冻橙”,但比果冻还多汁。唐启迪介绍,平川果园的“红美人”采用了留树保鲜技术,不摘下来贮藏,只有等顾客下单后,才进行采摘,经过选果、打包,第一时间配送到顾客手上,保证其产品的新鲜度。

  近年来,平阳县红美人种植户越来越多,截至目前,平阳县“红美人”种植面积已达2000多亩,产量普遍较高,如果不及时销售出去,损失还是很大的。“柑橘卖不出去,这样一天天地亏本下去,我心里着急啊!”一些种植户不甘心一年的辛苦打水漂,向媒体求援。

  “红美人”柑橘单价在每公斤25~30元左右,市民如果有购买意愿,想帮果农分忧,可拨打热线电话:88908890,也可直接到当地果园购买。如果购买的订单较大,还可提供送货上门。

标签: 美人;红美人;柑橘;平阳县;种植;启迪;果园;鳌江镇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