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鹿城力推婚事新办新政 “甜蜜减负”省钱3900万
2018-12-27 09:17:53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叶锋

  今年8月鹿城区率全市之先出台婚事新办四项制度,下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喜庆事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20余家星级酒店积极响应,陆续推出3000元以下的简约婚宴套餐。新政推行4个月以来,简约婚宴套餐菜品做了哪些调整,有什么特色?是否受青睐,新人会“买账”吗?哪种套餐更受欢迎?日前,记者进行走访调查。

  新颖亲民兼顾,平价不失品质

  “今年9月,我们开始推出A、B两款2999元的简约婚宴套餐。简约套餐和之前的高价套餐相比,菜品总数仍然是12道,而整体样式也和高价套餐十分相近,主要是用平价菜品替换名贵菜品,采用了平价又有高营养价值的桃胶汤圆、小黄鱼、松叶蟹、大蝤蛑……”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驻店总经理薛绿介绍,这些菜品都是厨师团队经过对此商讨才决定的,“虽说吃的不是很贵重的菜品,但也没失去婚宴的体面,如今的菜品既新颖又亲民,简约不失品质”。

  温州云天楼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旗下酒店从今年9月起,共推出了2599元、2880元、2999元等3种简约婚宴套餐,“以前每桌婚宴餐标都是七八千元,现在推出的简约婚宴套餐主要体现在白鸡、花蚶、南美红虾等冷盘,还有鸽蛋、黄鱼品种、甜汤等热菜,用小鲍鱼代替辽参,相对高价婚宴菜单,性价比更高、菜品搭配也有讲究与特色”。

  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在特定日子里推出了每桌售价2999元的简约婚宴套餐,并且提供了两款不同的菜品组合供客人选择;套餐菜品包含4大盘及12道热菜,食材选食材选择上涵盖了温州人钟爱的高品质的应季海鲜产品。

  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宴会销售总监张洁洁说:“我们在设计简约婚宴菜品的时候更注重选用当地的新鲜应季食材,这样一方面保证照顾到本地客人的喜好和口味,同时也最大限度降低因为食材国际物流而产生的高碳排放,符合低碳环保理念,也保证了菜品本身的高性价比。”

  简约婚宴套餐,颇受新人青睐

  90后朱先生,市区某公司职员,前不久在云天楼国鼎酒店举办婚礼,采用简约婚宴套餐,摆了20多桌:“以前我参加朋友婚宴,菜品样式单一,味道中庸,量多浪费,没有丝毫创新。我们婚礼的简约婚宴套餐,性价比高,菜品搭配很讲究,菜品样式很新颖,亲朋好友吃了都说好,而且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压力。”

  据云天楼相关负责人介绍,自9月推出简约婚宴套餐以来,共有20余对新人采用了简约婚宴套餐,其中新人最喜欢的是2999元款套餐,菜肴搭配丰富,比如龙虾采用红龙,还有中东参分位、大鲍鱼、象拔蚌刺身、炭烤松叶蟹和招牌堂片烤鸭等,各分店主菜也不同。

  温州万和豪生大酒店9月份至今共接待了21对选择简约套餐的新人。“自鹿城婚事新办政策推出以来,我们的简约婚宴套餐,减少了新人们的‘甜蜜负担’。实际情况证明,价格下调的婚宴套餐颇受青睐。”薛绿说。

  “能推出3000元以下婚宴特别好,现在铺张浪费的风气严重,应该杀杀这种风气。”黄先生称,他儿子的婚宴是今年10月在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的,也是采用了简约婚宴套餐。

  截至目前,已有10对新人到温州香格里拉大酒店预定了2019年的简约婚宴。该酒店宴会销售总监张洁洁说:“因为婚宴预定时间一般都会至少提前6个月,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预定的数量还会增长。”

  党员干部带头,“甜蜜负担”大减

  今年,鹿城区以温州作为全国移风易俗改革试点城市为契机,进一步扎实推进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借力制度刚性约束,围绕“简约婚礼进万家”等目标,全面深化移风易俗工作,“破立并举”打造鹿城移风易俗改革婚事新办升级版。

  鹿城区相继召开“全区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推进大会”、“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推进会”,率全市之先出台婚事新办四项制度,下发《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操办婚宴喜庆事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规定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婚宴宴请客人单方不超20桌,婚嫁双方合办不超40桌;婚宴餐标城区不超过3000元一桌,农村地区不超过2000元一桌,提倡不上高端酒水。

  温州华侨饭店、喜来登、万和豪生大酒店、云天楼、香格里拉大酒店等20余家星级酒店积极响应,迅速推出了3000元以下的简约婚宴套餐。自文件出台至今,共114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操办婚宴喜庆,节省资金3900余万元。

  下一步,鹿城区将充分发挥移风易俗监督团的监督作用,有组织地对酒店履行婚事新政情况、单位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落实移风易俗情况开展监督。


  

标签: 婚宴;套餐;菜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婚事;鹿城区;新人;操办婚宴;移风易俗
编辑: 郑胜颖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