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绍兴  正文

志愿队伍倡导文明乡风 绍兴移风易俗文艺巡演进村入社
2018-12-24 08:57:36 来源: 绍兴日报 记者 徐 勇

  “千年风俗一朝改,思想转变是关键……”12月20日,由绍兴市文明办主办,越城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承办,以“弘扬时代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绍兴市(越城区)移风易俗文艺巡演暨志愿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越城区孙端镇三条溇村文化礼堂举行。

  活动充分发挥宣传引领作用,多渠道、多形式、多层面地宣传移风易俗思想观念,弘扬勤劳节俭的优良传统,倡导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活动现场,主办方为越城区招募成立的移风易俗宣传队、引导队、巡访队、服务队、表演队5支特殊的志愿队伍授旗,志愿队伍将更好地把移风易俗融入群众生活,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如移风易俗服务队是家宴中心的“服务员”,村民操办红白喜事时,他们改“礼金”为“劳作”,不但节省了办酒的开支,还让村民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

  主办方还在孙端镇开展了以“推进移风易俗,争做志愿先锋”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移风易俗新理念,倡导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不断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

标签: 移风易俗;越城区;孙端镇;宣传;主办;启动仪式;文艺巡演
编辑: 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