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苍南新模式出让工业用地 为首次“双限价”出让地块
2018-12-24 10:02:56 来源: 温州日报 林思思

  日前,苍南成功挂牌出让两宗工业用地。这是我市首次采取“限地价、限售价、竞无偿移交厂房面积”新模式挂牌出让地块,将实现从源头上管控土地出让价格,有效抑制价格炒作行为,从而降低企业用地成本。

  据介绍,该模式在土地出让过程中,限定土地出让价格。同时,所有参与竞拍的企业必须从持有的自有厂房面积中,选取部分移交给政府,并且移交的厂房产权归政府所有。最终,按照移交面积多者中标的原则确定竞得人。与以往“限地价,竞无偿送面积”挂牌方式不同的是,竞拍中标者建设的自己持有小微园,将由当地政府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统一回购。新农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本着“保本微利”和“降低小微企业用地成本”的原则,合理控制厂房销售价格,以此降低小微企业用地成本,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此次挂牌出让的两宗工业用地将用于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二期(又名钱库鉴桥小微企业创业园)与望里镇马鞍棉纺小微工业园建设,出让面积分别约为7.38万平方米、2.99万平方米,挂牌起始价为2760万元、1130万元。最终钱库小微企业创业园二期出让地块由苍南尚嘉纺织品有限公司以“2760万元+无偿赠送政府厂房面积3.75万平方米”竞得;马鞍棉纺小微园由温州市百川包装有限公司以“1130万元+无偿赠送政府厂房面积1.82万平方米”竞得。

 

标签: 厂房面积;企业用地;土地出让价格;出让地块;挂牌;苍南;地价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