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本地 > 温州  正文

温州打击医保欺诈零容忍 追回医保基金76.51万元
2018-12-04 08:21:39 来源: 温州晚报 周晓虎

  近日举行的全市医保反欺诈警示教育大会透露,我市自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已查处违约定点医药机构83家,1家定点零售药店涉嫌违法线索已移交警方,查处违规参保人员8人,追回医保基金76.51万元。

  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医保反欺诈“亮剑”行动、红色旋风医保基金专项巡查等活动,查处了一批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构筑了医保基金安全防护网。此次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是国家医保局组建以来的第一个专项行动,也是医保制度建立以来第一次打击医保欺诈骗保行为的全国性专项行动。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市组织检查2000多人次,重点巡查了361家定点医疗机构、130家定点零售药店。

  今年10月16日,《重点检查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违规收费行为》报道我市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市人社局透露,目前该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全市医保反欺诈警示教育大会要求,各医保经办机构要在前期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抓好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做到不掩饰、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严格依法办事,形成“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社会氛围。市人社局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充分认识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是属于刑法规定上的犯罪行为,不要有侥幸心理,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

标签: 行动;欺诈;医疗保障基金;违规;定点零售药店;定点医药机构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